来源: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3-12-24 浏览次数:263



报告题目

关于狂犬病的防控研究

 

报告人夏咸柱  院士(军事兽医研究所)

  1225(星期三)下午3

 兽医学院学术报告厅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兽医学院

20131224

夏咸柱院士 简介

    我国动物病毒学资深专家。2003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军事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博导。长期从事动物传染病学教学与科研工作。
  30多年来,在动物疫病的防治和研究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参与“13种动物病毒的分离鉴定”研究,在我国首次分离了10余种动物的多种病毒,为我国动物疫病防治奠定了理论基础,其中虎源流感病毒、熊猫犬瘟热病毒与冠状病毒均为国内外首次发现。系统地开展军用动物重要疫病的防治研究,成功地研制出"犬五联弱毒疫苗"等多种生物制剂,结束了军警犬等犬科动物所用疫苗完全依靠进口的历史。开展虎、熊猫等濒危野生动物的疫病防治研究,参与野生动物的疾病控制研究。参与了军犬疫病防治中心和全军基因工程实验室的组建,为军事兽医学的发展研究提供了实验基地,带动了预防兽医学的学科建设。

    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7项,三等奖9项;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著作3部;荣立三等功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