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3-10-27 浏览次数:14

2023年10月21日,兽医学院第1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四次党课于第三教学楼202教室顺利进行。本次党课由蒋正峰老师带领学员们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的相关内容。

首先,蒋正峰老师介绍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的出版及学习的重大意义。蒋正峰老师指出,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加强理论武装,指导实践的需要,是把握天下大势,坚定信念的需要,也是强化使命担当,奋发有为的需要。告诉学员们要发扬实干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其次,蒋正峰老师叙述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的主要内容。这两本书可具体划分为十二个重大方面,其内容科学回答了三个重大时代课题,分别是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还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及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最后,蒋正峰老师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的目的要求。蒋正峰老师告诉同学们要系统并且有侧重点地去学习这本书,要学出政治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实干精神、学出深厚情怀,还要学以致用,结合自己的兴趣与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具体方法和业绩效果。

本次党课的顺利进行使学员们的党性进一步得到增强,同时引导了学员们积极主动地去阅读《习近平著作选读》,学习党的理论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