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3-10-17 浏览次数:13

1014日下午15:00,兽医学院第1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次党课于第三教学楼206教室顺利举办。本次党课学员们在黄威威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学党史:成为百年大党的成功奥秘》主题党课。

_MG_3591

黄老师以“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三部分为主线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进程,她生动形象地将其比作“创业团队”做大做强的奋斗史,从南湖的小小红船讲到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从以弱胜强的解放战争再到新中国的伟大建设,正是无数共产党员奉献自己,不畏艰难,挺身而出,才逐步实现了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伟大目标。

最后,黄老师总结了本堂课的内容,赞扬了革命先辈的热血精神,鼓励同学们学习优秀品质,在时代的答卷上书写别样的答案。时代出考题,人民是考官,我们党是答卷人。74年来,共产党人“赶考的脚步从未停止,“赶考”的精神始终薪火相传。

课后,在助班的带领下,同学们借助党课内容和笔记,围绕着“百年大党的奥秘带来的启示”这一核心问题积极举手发言,结合自身经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