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10


各党支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身份意识,增强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在文明离校、爱校荣校、社会主义建设各行各业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华南农业大学大学生“抓学习、重实践、创标杆”主题系列活动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我院决定在近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筑梦远航,做新时代奋斗者”2023届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2023届全体毕业生党员

二、活动内容及要求

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前完成“七个一”学习教育,即完成一次党纪党规考学、上好一堂专题党课、参加一次实践教育活动、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参加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撰写一篇思想汇报、参加一次次“爱校荣校”党员模范引领活动。

1、完成一次党内知识考学

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务基础知识等进行自主学习。以开卷形式进行,完成上述内容的考学,考核要求为满分。

组织单位:院学生党务管理委员会

完成时间:2023年6月7日

2、上好一堂专题党课

组织党员上专题党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等最新学习内容。

组织单位:院学生党务管理委员会

完成时间:2023年6月15日

3、参加一次实践教育活动

各学生党支部面向挂钩团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毕业生党员开展志愿服务,“自找苦吃”,在实践中加强党性锤炼,勇于担当,积极作为

组织单位:院学生党务管理委员会、各学生党支部

完成时间:2023年6月10日

4、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各学生党支部组织毕业生党员共同参观红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强化党员身份意识。

组织单位:院学生党务管理委员会、各学生党支部

完成时间:2023年6月15日

5、参加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各学生党支部组织毕业生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开展一次党性分析,分析在学期间存在的不足,提出未来改进措施。

组织单位:各学生党支部

完成时间:2023年6月10日

6、撰写一篇学习体会

围绕如何在职场或下一学习阶段牢记党员第一身份意识,牢记入党初心和担当使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做贡献,撰写一篇不少于1200字的学习体会。思想汇报将放入党员档案中,严禁抄袭。

组织单位:院学生党务管理委员会

完成时间:2023年6月15日

7、参加一次“爱校荣校”党员模范引领活动

组织党员总结大学生涯,填写《兽医学院毕业生党员模范引领信息表》(见附件),学院将择优以海报形式推送各位党员在学期间的个人事迹寄语党团支部低年级学生。有条件的支部应组织优秀毕业生党员,分享在学经验,面向在校生(含2023级新生)分享在校期间的学习、工作、生活体会,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组织单位:院学生党务管理委员会、各学生党支部

完成时间:2023年6月10日

三、未尽事宜,以最后通知为准。请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组织开展好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

 

联系人:梁老师、肖老师

邮箱:syxydj@scau.edu.cn


兽医学院党委

   2023年5月29日

 

附件:兽医学院毕业生党员模范引领信息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