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3-04-25 浏览次数:14

4月22日下午3点,兽医学院第9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在第三教学楼403课室举行。本次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土红老师主讲,授课主题为《学习新党章做合格党员》。

 唐土红老师授课

唐老师通过比较对党章的修改,从党的十九大修改党章107处,到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改50处,展现出党章的时代性与日渐充实的完备性。比如,将“顺应时代发展,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修改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加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重大时代课题”。这也意味着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

唐老师强调,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同科学社会主义价值观主张具有高度契合性,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贯通起来、同人民群众日用而不觉的共同价值观念融通起来,运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解决中国的问题,而不是背诵和重复具体结论和词句,更不能把马克思主义当成一成不变的教条。只有形成与时俱进的理论成果,才能更好地指导中国实践。

学员认真听讲

学员分享学习心得

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与唐老师互动,对党章有了更深的认识,深刻领悟到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