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3-04-17 浏览次数:12

415日早,学院党委党校第13期入党发展对象开展主题为“踔厉奋发新征程 勇毅前行向复兴”现场教学活动,参观了杨匏安旧居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各党课班级的助理班主任和发展对象参与了本次活动。

学员们参观杨匏安旧居


学员们在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

 

进入杨匏安旧居,淡黄的暖光在杨匏安先生的塑像上静静流淌,传统的石砖绿瓦,古老的木栏房梁,历史在建筑中记录和见证着杨匏安先生的生平。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大家依次参观“革命先驱杨匏安”、“红色据点杨家祠”和“群英荟萃管东渠”三个展区,了解到杨匏安先生是华南地区宣扬介绍马克思主义第一人;亲眼参观了杨匏安先生书房、手稿、照片等历史文物;体悟到“华南明灯不灭,理想之光永存!”经过讲解和参观,大家看到了杨匏安先生赤诚和坚定的初心,从杨匏安先生身上学习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忠义和清廉。


 

学员们在认真聆听

随后,大家来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今年是中共三大召开一百周年,跟随着小讲解员的讲解,大家学习到了中共三大召开的原因、背景以及重要意义。中共三大是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从创建初期进入大革命时期的里程碑式的重要会议,大会正式确立革命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有力推动党的革命力量迅速壮大。

 

学员合影

通过此次现场教学,加深了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伟大进程的认识。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