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3-04-17 浏览次数:12


 

415日上午9点,兽医学院第9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在第三教学楼206课室举行。本次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竹波老师主讲,授课主题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现代价值》。


王竹波老师授课

王老师围绕民族文化认同与构建民族精神家园的思想基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文化桥梁与“中国特色”的历史依据、中华文明对世界文明的独特贡献三部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现代价值进行深入讲解。王老师认为,虽然现代人的问题应该从现代人自身中去找原因,未来的世界必然是综合治理的社会,任何一派学说都不能解决现代社会的所有问题。但能启发我们用中国的思维方式和人生智慧,在批判地继承的基础上,实现现代化转化,适应现代人的精神需要,为建设和谐的人类社会作出它可能作出的贡献。


学员们认真听讲做笔记

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与王老师互动,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现代价值有了更深的理解。希望各位学员认真学习,积极弘扬红色精神,在不断地实践中锻炼自己,能将国家的发展与自身发展结合起来,在反思中成长,争取早日入党,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