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10


515日,我院与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植物保护学院联合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暨本科生党支部引领团支部建设发展计划研讨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鲍金勇、校团委副书记党林夕、我院党委副书记易晖、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党委副书记陆永超、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建平,以及学院学工办主任、组织员、辅导员、本科生党团支委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视频《十年——习近平与大学生在一起》,共同体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殷殷嘱托。

随后,鲍金勇从“怎么看”“怎么想”“怎么干”三个维度,解读了学校《关于实施百个本科生党支部引领百个团支部建设发展计划的通知》精神。他指出,各党团支部要将推进党支部引领团支部建设发展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要求、优化方法措施,将党团工作聚焦新时代青年使命担当、人才培养、学校“双一流”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力求在机制上有突破、载体上有融合、品牌上有创新、工作上有协同,探索一条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创新和有效路径,努力培养具有崇高理想、家国情怀、过硬本领和务实精神的高素质人才,实现青年学生政治进步明显、学风建设效果明显、全面发展成效明显的生动局面。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全国样板党支部汇报了支部建设的工作经验及党建带团建的做法。我院本科生党支部逐一汇报了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思路和计划。


与会人员就党建带团建工作进行了探讨。党林夕认为,学院要进一步明确团支委、班委职责,发挥好班委的引领作用,充分利用“青年大学习”平台,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陈建平认为,要以学校百个本科生党支部引领百个团支部建设为契机,优化党团班组织体系,推进党团班一体化建设,形成党团建设和学生工作双融双促工作模式,强化强农兴农爱农实效。陆永超认为,要积极引导党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充分发挥党员在学风建设、就业创业、社区服务、社会实践多方面的模范引领作用。易晖认为,党团支部一方面要做到主动对接,形成党团共学、共建、联办、联动的行动方案,着力构建党支部主导、团支部主动的党建带团建工作新格局;另一方面要做到内容融入,把党团支部建设融入中心工作、人才培养、立德树人工作中,实现党团建设与业务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