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3-01-06 浏览次数:11

为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党员校领导挂点包片督导党建工作安排,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2023年1月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到我院调研督导党建工作、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邓国安首先实地调研了学校生物安全三级(BSL-3)实验室P3实验室),细致了解P3实验室的日常运营管理机制科研工作等情况随后在党建督导会上专门听取了兽医学院党建工作支部建设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邓国安充分肯定了我院2022年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抓紧抓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带头学,全体党员要全面深入学,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第一议题”、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团日等多种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二是持之以恒抓好校园安全工作。不断强化抓好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尤其要保障好寒假期间各项安全工作,做好留校学生的保障服务。三是抓好思想引领,凝聚发展力量。要切实通过抓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凝聚共识、团结力量、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 “双一流”建设贡献兽医力量。突出班子建设,增强示范引领作用;抓实党支部建设,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将党支部打造成“争创一流”的坚实堡垒;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拓展和凝练党建思政品牌,不断强化育人实效。

最后,邓国安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站位高远、视野宏阔,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学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他强调,全院师生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党建督导会上,我院党委书记鲍金勇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三全育人”和纪律作风建设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聚焦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推动党建和业务“双融双促双提升”、培育卓越新兽医人才的情况,分析了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学院党委副书记易晖、副院长孙永学、副院长亓文宝、党政办主任薛晓丽、学工办主任梁耀明等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团队教工党支部书记贾伟新、兽医药理学团队教工党支部书记孙坚、丁颖创新班本硕联合党支部书记梁晓欢分别汇报了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做法与成效。

我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政办主任辅导员参加了党建督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