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1-21 浏览次数:163

    为响应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的号召,鼓励引导广大党员以先锋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争做时代楷模。1月20日上午,广东省科学院党委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党委来校,与华南农业大学党政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华南农业大学科学研究院教工党总支、兽医学院药理学团队教工党支部共同开展“学习卢永根先进事迹,争做新时代楷模”主题党日活动。广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廖兵,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段子渊,华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斌伟,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强出席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兽医学院党委书记严会超主持。

共建会场

钟强副校长对广东省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来校表示热烈欢迎,钟强副校长从学校历史、校园环境、专业学科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深情回忆、讲述了卢永根院士先进事迹以及和卢永根院士相处的细节。广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廖兵在致辞讲话中强调作为从事科学工作的一名共产党员,应当不断卢永根院士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不断激发自身的创新意识、爱国情怀、奉献精神。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党委书记段子渊在致辞讲话时强调要弘扬科学家精神,学习卢永根院士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治学精神以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钟强副校长致辞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时代楷模卢永根》纪录片《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视频。随后,参会党员代表分享了心得体会,党员们表示要以卢永根院士为精神榜样,学习卢永根院士的政治品格、为民情怀、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党委

随后,三个单位的支部代表分别介绍了支部建设经验,促进互学互鉴,实现共同提高,并为今后开展支部共建奠定基础

最后,王斌伟书记以“形式新、内容实、效果好、可持续”总结本次主日党日活动,并对将来三家单位在创新党建共建形式、加强业务合作、推动人才培养等方面表达了希望和祝愿。

校党委书记王斌伟总结

合照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还组织全体党员同志瞻仰了卢永根同志雕像并敬献鲜花、参观了卢永根同志办公室旧址活动。

瞻仰卢永根院士雕像

参观卢永根院士旧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