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0-26 浏览次数:247

为了帮助我院教师更好地准备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高申报质量,2018年10月26日在101报告厅组织全院教工进行双周学习,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辅导讲座。科技处唐家林老师作题为华南农业大学2018年国家基金申报情况专题讲座,学院曾振灵教授作题为“浅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专题报告。

科技处唐家林老师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开展专题讲座:学校2018年度国家基金情况介绍;兽医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情况介绍;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现状分析;学校申报政策申报建议


曾振灵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实践和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验,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及标书撰写展开,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和地区基金项目的申请和评审特点、项目评审原则、评审流程、评审规则及评审专家关注点。通过翔实生动的例子和个人体会从申请前期准备工作、题目构思、摘要凝练、正文撰写、常见错误及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之后曾振灵教授回答了大家的提问,与到场的部分老师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