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308

2021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应急管理部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安委办〔2021〕5号)部署要求,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测测你的安全力”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

今年知识竞赛活动时间为2021年6月1日—30日,活动范围覆盖全国各地区企事业单位职工、中央企业职工及社会公众。竞赛内容包括法律法规、安全管理、应急处置、隐患排查、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参赛者通过全国安全生产月官网、链工宝APP均可参与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突出“安全力”这一主题,何为“安全力”呢?具体可包涵安全知识力、责任落实力、风险辨识力、应急处置力、自救互救力等方面。参赛者通过答题过关的形式测试安全力,每人每天可参与挑战答题1次,每日挑战答题上限为15题,中途答错一题即结束挑战。

为鼓励参赛者学习掌握更多安全知识,提高安全力,挑战答题设置了抽奖环节。每答对5题,便可获得一次抽奖机会,每天最多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奖品设置丰富多样。

同样,今年各地区各企业仍可在竞赛系统平台查看本单位员工参与竞赛答题积分情况,了解各员工的安全力掌握程度。参赛者每次答题均可为其所在地区和单位获得积分,社会公众参与答题,积分直接计入其所在地区。



2021安全月知识竞赛(学员)操作指南——地方.docx

2021安全月知识竞赛操作指南——社会公众.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