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10


时值三月,春意盎然,正是花开的好日子。323日至24日,由兽医学院紫荆马协举办的2024年紫荆科技节之紫荆马文化节、农业科普月活动在兽医学院临床实习基地顺利举行。

活动通过科普讲解、与马的亲密接触、马相关文创产品与饲喂马屁等活动向外界展示动物医学专业的特色并推广马文化,了解马的基本习性、马产业相关内容,通过科普讲解详细介绍小马芒果的独特喜好和鲜明性格,鼓励大家接触马、爱上马,体验与马和谐相处及互动乐趣。

活动期间,紫荆马协会还精心策划了一系列趣味盎然的小游戏,如抓马挑战、小马拼图竞赛、神奇的小马行为猜猜看以及小马心情大挑战等。这些游戏不仅吸引了众多在校生的踊跃参与,也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体验。游戏结束后,参与者还有机会赢取由协会成员自己设计的精美的礼品周边,让这次活动充满了欢乐与收获。

丰富多样的活动不仅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学生的热情参与,还引起了官方媒体的关注。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对紫荆马文化节进行了报道,展现了马科普活动的独特魅力。

据悉紫荆马协会是华南地区第一个以在校大学生为主体的爱马协会,致力于马兽医相关知识的学习与推广、参与马术比赛相关环节最终鼓励学生从事马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