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29 浏览次数:22

为给兽医学子提供分享交流实习心得的平台,兽医学院2023年10月22日晚在新院楼报告厅101举暑期实习分享交流会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学院辅导员傅叶琪、杜婷婷肖田园三位老师。


 


8位参加了暑期实习活动的学生代表按照顺序依次进行PPT展示及答辩展示内容主要包括实习工作内容的介绍、感想与总结。




中,雷芷昕同学谈及了自己在宠物医院实习期间的工作内容,并分享了数例接触到的病例。例如,一只拉布拉多犬误吞了小黄鸭,而主人在情急之下用过量的双氧水对其进行了催吐,最后导致该犬胃部有大量溃疡。事后,她将该病例记录下来,制作成视频,并发布到网上,宣传了给宠物盲目催吐的危害性,并也因此帮助到了更多的宠主。这段亲身经历使她认识到,利用网络平台可以助力科普工作更好地进行。


 


吴丽萍同学展示了自己在实习过程中对深圳、东莞两个地区的宠物医院市场情况调研结果,并阐述了两个地区的市场差异性此外,她还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对宠物药品销售实习工作相关思考。她感慨道,参加销售岗位的实习不仅是对自身能力的探索,也能借此增进自己对行业认知,十分有益于未来的职业规划。 

8位参加交流会的同学都生动地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历和体会,并自己不足之处进行了反思对今后的职业生涯做出了更远大的规划,同学们提供了借鉴意义,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专业实习以便更好地了解专业对口的各种行业




分享结束后,傅叶琪老师对同学的分享进行了点评。他对同学们多元化的分享内容表示了肯定,并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实习活动,专业理论知识付诸于实践,在实践中加深对企业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个人的知识素养和专业能力水平,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 

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图文\Vett职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