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15 浏览次数:58

2023年10月14日,1965级兽医101班校友返校聚会,校友服务中心学生干部接待并陪同校友游览校园。

校友们每隔几年都会相约一同返校聚会,共叙这份跨越大半个世纪的母校情和同窗情,这个约定逐渐成为了一种习惯。虽然每隔几年都会回来看看,但每次聚会母校总会带给他们不一样的惊喜。陈南云师兄表示,历经疫情,时隔四年又再度回到这陌生又熟悉的地方,内心十分感慨,当得知母校入选“双一流”高校之后神情满是欣喜,兴奋之余也有一份作为华农人的骄傲。


本次返校的校友一共18人。在游览校园的过程中,校友们回顾起母校的前世今生:校友们当年做实验的大楼现如今成为了兽医学院的办公楼,当年的第一饭堂也摇身一变成为了现在的酸奶文化馆……


在参观校史馆时,校友一行在我校的名人墙前伫立良久,陷入沉思。当讲解员谈及我校著名的解剖专家梁鼎光教授和兽医药理学专家冯淇辉教授时,校友们异口同声地表示:“他们是我们的老师!”言语中和眼神里都充满了对恩师的敬佩和感激。校友们还对校史馆的瓷砖中有刻着“中大”二字感到十分惊讶,表示这么多年以来一直都没有发现这一处细节,感叹他们每一次返校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经过竹铭草海,当看到师弟师妹们在草坪中欢歌笑语,校友们感慨万分,回忆起当年“半农半读”式的求学经历和共度风雨的同窗情谊。陈南云师兄表示:“如今师弟师妹们生逢盛世,不必再像我们当年一样担心吃不饱、穿不暖,有更优质的资源和更广阔的天地可以施展拳脚、挥洒青春,希望你们能够不负盛世,成就更好的自己!”

游览过后,校友们一同到竹园餐厅共进晚餐,并表示会继续保留集体返校这一传统,同时也十分期待在下次返校时,母校能够再次带给他们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