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14

2023526日下午15:0016:30,以“探索基因编辑”为主题的第五期卓越兽医成长讲坛于兽医学院新院楼101报告厅成功开展。主讲人李振诚先生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围绕基因编辑工作的原理与心得展开探讨与宣讲。


首先,李先生通过自己所在的企业,简单介绍了新药品的研发流程与相关公司的工作内容,并分析了国内药物研发市场的近况与前景。李先生讲解了药物研发流程与所遇到的困难,强调基因编辑手段的重要性,简单介绍了基因编辑相关工作。

随后,李先生详细讲解了基因编辑的原理。通过对知识的梳理,李先生将基因编辑的操作流程、方法等内容一一呈现。在大家对该技术有了更深的认知后,李先生开始了对经验与案例的分享,完整讲解并分析了“胚胎原核注射”、“单碱基敲除”等工作实验经历。其中除了过程的讲解,也不乏对注意事项的总结,并就试剂选择,实验方案等内容向学生观众提出建议。此外,李先生也分享了失败的研发案例,为今后学生的研发指明了方向。


最后,李先生回答了学生听众们对基因编辑技术的问题,如技术前景、操作细节等诸多问题均得到李先生的耐心回答。

至此,第五期卓越兽医成长讲坛圆满结束。


(图文\华农兽医学生职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