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11 浏览次数:2390

1210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汪明教授应我院杨增明院长邀请,在兽医学院101报告厅就“兽医教育与职业选择——为什么要选择学兽医专业”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汪明教授围绕兽医教育与职业选择,从执业兽医“个体需求层次”构成、兽医职业使命、我国兽医教育概况、美国兽医教育介绍、DVM与兽医教育关系、未来兽医教育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现代兽医在当今社会和人类活动中的重要作用,尤其强调了“One world, one health, one medicine”理念,并向大家重点介绍了中美联合培养DVM的发起、进展与展望。  

        

汪明教授强调,兽医教育要处理好通才教育与专业教育、科学与临床、理论与实践、全能与专能之间的关系,呼吁动医学子把自己的兴趣爱好引导到专业学习上去,力行兽医职业使命和誓言“遵守兽医职业道德标准,为保障动物健康、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和食品安全、促进兽医科学与技术的进步作出不懈的努力!”

  

新闻人物链接:

汪明,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导。曾任国务院兽医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国务院全国兽医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动物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兽医协会副会长、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畜寄生虫学分会理事长、农业部第八届科技委员会委员、北京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兽药典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全国动物防疫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大学校学位委员会委员、《中国兽医杂志》主编、《中国农业大学学报》副主编、《畜牧兽医学报》副主编,《动物科学与动物医学》、《中国预防兽医学报》、《寄生虫与医学昆虫学报》等学术刊物编委,韩国《兽医科学学报》国际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