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19 浏览次数:580

1月1日晚7点,2017年“海利”暑期实践分享会暨阳光体育表彰大会在兽医学院新院楼101报告厅隆重举行。上海海利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欧伟业总监,严国平动物诊疗机构严国平院长,瑞鹏宠物医疗集团张旭生主管,兽医学院党委杨利江副书记,兽医学院临床兽医学外产科教研室贾坤老师,兽医学院辅导员易琳老师、王旗老师、唐吕彬老师、何敏怡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杨利江副书记在致辞中感谢上海海利公司、严国平动物诊疗机构、瑞鹏宠物医疗集团等单位对我院“暑期实习项目”以及“阳光体育”给予的大力支持,同时对同学们踊跃参与专业实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实习不仅能提前了解行业、了解社会,更是将专业知识和临床实践有机结合的最佳途径,希望同学们多分享勤思考,并且将实习中坚韧和执着的状态带到日常学习中,以期取得更大成绩。最后,杨书记向在场的来宾和观众送上了新年祝福。

(杨书记致辞)

紧接着,主持人上场给同学们进行了暑期实践和阳光体育的简单介绍,并详细介绍了此次分享会的评比规则。随后是实习生分享交流的阶段。本次分享交流会共有15位暑期实习生参加,他们根据自己的志向和兴趣选择,分别在不同的工作单位进行了深入的学习。每位实习生均讲述了他们在实习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学,所得,为同学们展开了一幅幅生动的实习生活画卷,有难以描述清楚的辛酸,也有娱乐轻松的趣事,这些都给实习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让在场的同学们更深入了解到校外不同企业的实习情况。

(实习生们分享实践心得)

所有实习生的演讲结束之后,首先是欧伟业总监对同学们的演讲发表看法。欧总监对同学们选择兽医专业表示了认可,并且对实习生同学们的能力表示了肯定。他说道,要做一个专业的兽医人,应秉持着三个“心”:耐心、爱心、责任心。在学习和工作中,他更希望同学们能持之以恒,带着喜爱和热情,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接下来,严院长对同学们演讲进行了点评 。严院长首先简述了自己的大学经历,与如今的大学生活作了比较。他指出,如今求学的条件变好,水平更加提高了,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仍有待提高。除此之外,严院长还提到如今的兽医发展前景极好,鼓励同学们要有韧性和勇气,面对困难要勇往直前,在兽医的道路坚持走下去。

(欧总监点评)

(严院长点评)

随后,由兽医学院辅导员易琳老师现场公布了“优秀实习生”的评选结果以及“磨砺中成长”征文比赛结果,兽医学院辅导员唐吕彬老师公布了阳光体育表彰结果。最后是颁奖环节,各位嘉宾和老师对“优秀实习生”,“磨砺中成长”征文比赛获奖者以及阳光体育获奖代表进行了表彰奖励及合影留念。

(2017年优秀实习生)

(“磨砺中成长”征文比赛获奖者)

(阳光体育获奖集体)

至此,本次“海利”暑期实践分享会暨阳光体育表彰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