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7-10-24 浏览次数:622

兽医学院举行15级小动物医学2班校外班主任聘任仪式

1023日下午,兽医学院举行了校外班主任聘任仪式,芭比堂广州区医院负责人吴熙老师担任2015级小动物2班校外班主任,并对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出席仪式的有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利江,2015级小动物2班班主任刘翠,辅导员赵夏琼。

  

校外班主任聘任仪式之后,吴熙老师亲切地以交流会的形式,侃侃而谈,吴熙老师讲到了他的创业史,着重提到了人生选择的问题,鼓励着同学们磨炼专业知识,在临床这条路上坚持走下去;向同学介绍了芭比堂的企业文化和培训体系,也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在提问环节中,吴熙老师回答了一位同学关于中兽医的问题,其中提到了中医在小动物临床方面的应用:中兽医,例如针灸,可以治疗一些西医难以达到或疗效不佳的病例,如脊柱手术带来的后遗症,在未来市场前景广。刘翠老师还补充了美国中兽医反哺中国的现状,科普了美国中兽医学的历史,鼓励着有兴趣的同学在这方面努力学习,勇于探索吴熙老师也鼓励了同学们要目标明确,在实习时,要敢于去做,敢于去问,主动动手,多思考从基础做起,在本科阶段要练好基本功。

吴熙老师也强调,作为一个兽医,缺乏的是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而不是钱,并激励同学们在这个行业努力奋斗,提高宠物医生在中国的社会地位,共同创建本行业美好的未来。(图文/2015小动物医学2班 赵夏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