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3-11-06 浏览次数:19

 202310月28日,兽医学院第96期积极分子暨第1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主题党课于第三教学楼202教室顺利展开。本次党课,学员们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志宇教授的带领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主题课程。

正式开始授课,赵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探索的角度带领大家学习此次主题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赵老师深刻领悟习总书记的讲话,首先向学员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以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系列奋斗、探索、创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其次,赵老师带领学员们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探索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探索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探索,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把推动实现现代化作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探索,努力奋斗。最后,赵老师引用了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对学员们这一代新青年给予期望。

课程结束后,学员们受益匪浅,纷纷上台分享课后心得在参与本次党课后,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有了更深的感触。希望学员们能够学习继承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不忘初心,坚持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