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3-11-06 浏览次数:19


  1029日晚上19:30,兽医学院本科生第96期入党积极分子暨第14期发展对象在第三教学楼412教室举行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谢振银同志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项赠授课。党课的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条件、体系结构、主要特点和理论地位。

项赠老师为大家授课

       党课开始后,项赠老师讲解了“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几个词的含义,从“新时代与新时期的区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内涵”“进入新时代的意义”对新时代进行了详细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系结构分为理论主题、主体内容、实践要求三个部分,项老师以“十个明确”为主体内容进行了深刻讲解:1、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2、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3、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4、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5、明确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6、明确全面依法治国总目标;7、明确基本经济制度等;8、明确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9、明确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目标;10、明确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这十个明确是对新时代的实践总结也是理论概括,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

同学们认真做笔记

同学们认真听讲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引领了世界社会主义的发展,为国际社会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深植根于中华文化沃土、植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实践,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贯通历史、现实、未来。学员们通过此次党课,在思想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增强了党性修养,能够把知识学以致用,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明确目标、坚定信念、牢记使命。

图/沈婷婷

文/王乐燕

审核/冼碧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