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10-28 浏览次数:895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师生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根据学校有关通知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兽医学院“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党课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围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紧扣“初心”“奋斗”“创新”“兴农”关键词,创新微党课形式,讲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国家发展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

二、参赛对象

全院师生党员(含预备党员)

三、比赛形式

采取制作微党课视频的方式进行,可参考有关资料,但要求原创,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一)常规微党课:传统微党课形式,围绕主题、聚焦关键词开展宣讲。要求立意深刻、引人入胜、内容充实、结构完整。

(二)美术类微党课:将美术经典作品与微党课有机结合,围绕主题、聚焦关键词,赏析经典画作,在美术经典故事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

(三)音乐类微党课:将音乐经典作品与微党课有机结合,围绕主题、聚焦关键词,聆听音乐作品,在音乐经典和故事中回首光辉岁月、倾听时代之音。

(四)电影类微党课:将电影经典作品与微党课有机结合,围绕主题、聚焦关键词,欣赏电影经典,在电影经典和故事中感悟百年风华、汲取奋进力量。

四、视频要求

党课时长为6-8分钟,文件大小不超过500MB。视频作品以MP4格式报送,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像素。

五、评审及表彰

学院将邀请院内外专家进行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同时,优秀作品将推荐到学校参加评审。

六、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动员。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师生党员参加比赛,在宣传动员中要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最大限度激发全体师生党员参与微党课宣讲的热情。

(二)提升党课质量。各党支部要紧扣主题、聚焦关键词,坚持内容为主、形式为辅,突出学思践悟,引导师生党员依托美术作品、音乐作品、电影作品、文学作品等,讲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三)务求取得实效。各党支部要以微党课比赛为载体,探索党员学习教育的新方式,要广泛发挥微党课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优势,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耳入脑入心入行。

各党支部至少报送1项微党课作品。请各党支部填写《华南农业大学微党课比赛作品推荐表》(见附件)纸质版(一式一份)、电子版(将申报表和微党课视频刻录到光盘)于11月20日前报送至学院旧办公楼207办公室。

联系人:梁耀明,85280233。

 

附件:兽医学院微党课比赛作品推荐表



兽医学院党委

2022年10月27日



附件:兽医学院微党课比赛作品推荐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