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12-22 浏览次数:1824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现就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述职评议范围

我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

二、述职报告内容

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和学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等工作做好总结。述职报告用第一人称,讲清履行职责的主要工作、问题不足、认识体会和改进措施字数不超过3000字。

1. 带头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情况。

2. 带头和推动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统筹推进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求,积极服务乡村振兴、双区建设、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情况。

3. 带头和推动落实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推进党建双创工作提质增效情况。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等情况。

4. 带头和推动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各项目标任务,抓实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和三全育人成效。落实教职工每周学习制度,推动课程思政改革深入开展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卢永根先进事迹等情况。

5. 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和推动落实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责任制对党员干部从严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等情况。

6. 抓好上年度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本年度亲力亲为、牵头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的1-2个突出问题和困难的做法成效。

以上述职报告要注重用数据、用事例说话,要开门见山,不用少用套话、空话。工作成效、特色亮点总结好,要把存在问题找真找准,要把原因分析透彻,改进举措要有针对性、可行性

三、工作安排和要求

1. 对学生党支部的考核,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联系或挂钩的班级(社团)中的团员、群众对支部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

2. 《党支部工作手册》将作为考核的一项内容。请各支部做好2021年党支部工作手册的自查和整改工作。

3. 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于20211230日前发送至syxydj@scau.edu.cn

4. 会议述职拟定于202217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会议述职需制作PPT述职时间不超过6分钟。

5. 以上通知内容如有调整,以最后通知为准。

 

联系人:梁耀明   85280233

 

附件: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参考模板)

 

兽医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1年12月22日

 

附件:

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参考模板)

 

导言

……

一、主要工作

……

二、存在问题

……

三、认识体会和努力方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