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10-23 浏览次数:586


党支部

根据学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方案中关于实施党建“双培双支”工程的有关要求,现就申报我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培育单位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面向全培育创建一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周期为年,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我院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二、申报条件

参加培育创建的党支部,要按照《实施意见》规定,严格做到“七个有力”,重点应满足下列条件:

1.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保垒作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发挥政治引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等方面的主体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和亲和力强,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领域取得优异成绩。

2. 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主题党日、党课、特色实践活动等方面具有良好效果。

3. 近三年来,党支部在党建和意识形态领域未出现过突出问题,未发生过影响安全稳定的重大事件;党支部成员及支部所在单位人员未出现违法违纪、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师德师风等问题。

三、组织实施

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在学党委领导下,按照申报认定、中期评估、验收巩固3个步骤开展。

(一)申报认定(202110月)

参与申报的党支部应对党建工作基础、成功做法、特色经验等进行梳理和总结,统筹谋划1年建设周期工作目标、实施计划、预期成果,编制经费预算(“样板支部”按0.5万元),填写申报书(见附件2)。

)中期评估(20225月)

培育创建工作以目标管理和过程管理相结合要着重围绕严格“三会一课”、创新工作方法、引领师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出成果。入选的20225月底前,向学院党委汇报建设进展。

)巩固验收(202210月)

根据中期评估反馈意见,及时整改问题,推进任务开展,巩固建设成果,提升示范成效。2020年10月前,学党委对入选的支部开展项目验收工作。支部应于2022930前,提交工作总结报告、培育创建成果。

党支部积极申报。申报材料纸质版于20211030日前报送办公楼207室,电子发送至邮箱syxydj@scau.edu.cn。

 

附件:1.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

      2. 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党建“双创”工作申报书

 

联系人:梁耀明    联系电话:85280233

 

 

 

中共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委员会      

20211021        

 

 

 附件1: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doc

附件2:兽医学院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申报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