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9-14 浏览次数:226

【每周学习】我院教师观看学习《课程思政面对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兽医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推动“三全育人”出实效,914日下午,我院组织全院教师观看学习第1-2期《课程思政面对面》。学习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易晖主持了会议。

节目中,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阐释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他认为,课程思政是专业课与真善美的结合,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打造融入式、嵌入式、渗入式课程思政。他强调,课程思政正是要解决专业课与思政课“两张皮”的难题,破解部分老师不愿讲、不会讲思政课的困局,发挥每一门课程的育人功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理事长杨祥在节目中表示,课程思政是方法,不是加法;通过一体化设计能有机融合专业知识和思政教育,进而打造“金课”。

通过视频学习,全院教师进一步认识到,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课程教学应将显性教育与隐形教育相统一,真正做到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

 

/赵夏琼

/梁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