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605

    为进一步引导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根据学校关于在“每周集中学习”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指引》等,兽医学院于4月27日依托教职工每周集中学习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志宇副教授作《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改革开放发展史》专题报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参与学习。 

    赵志宇老师通过回顾1978年大事记阐明了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随后,赵志宇老师重点讲述了改革开放的四个历史阶段。一是打破思想坚冰,从农村试点到城市改革,再到开设经济特区,对外开放格局逐步形成。二是“南方谈话”加快了改革开放的步伐,面对东欧剧变、苏联解体等严峻国际形势,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于1992年在“南方谈话”中正面回答了改革开放应往何处走,社会主义现代化如何建设的问题。三是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十六大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十七大提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四是改革开放全面深化,十八大吹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角”,十九大提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改革开放一直在路上。最后,赵志宇老师谈到了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重要成就以及对改革开放的思考。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社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与此同时也带来了诸如环境污染、发展不平衡、贫富差距拉大等问题。改革中出现的这些问题,必须在进一步深化改革中加以解决,要正确看待这些问题。

    会后,学院党委书记严会超传达了4月25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精神,学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对做好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把握目标要求,把学习贯穿始终,确保学习教育有特色有亮点;二是强化领导责任,抓好督查指导,确保学习教育落地落实;三是做好统筹安排,把办实事作为重点,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最后,学院党委严会超书记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结合学院支部工作实际,主动谋划,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