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254

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4月20日下午,学院党委依托“每周集中学习”制度通过观看专题纪录片,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以“学习红船故事 弘扬红船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记录详细讲述了红船故事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秘密举行。因遭到上海法租界巡捕袭扰,会议被迫中止。1921年8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条游船因而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从此,中国革命的航船从南湖扬帆启航,中国的历史开启了全新的篇章。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红船,一直接受着人们特别是共产党人的瞻仰。

专题纪录片深刻阐述了红船精神2005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在《光明日报》上刊发5000多字的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首次公开提出红船精神的概念,并对红船精神的内涵进行了概括和论述。他指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也是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进入新时代以来,红船精神的时代内涵进一步彰显出来,深深地融入我们党坚定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中,它是我们党成功和继续成功的基因密码,值得我们倍加珍惜并发扬光大。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严会超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指引》的通知要求通知提出党史学习教育“4N”学习要求,即开好“4”次中心组学习、用好“4+4”8本学习资料、做好“3*4”12项学习安排、抓好4项工作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以及重点加强4个方面组织领导。严会书记强调各党支部要运用多样化的学习方式,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特色鲜明的党日活动,党员同志要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从革命精神中感悟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图文/肖田园,王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