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次数:483

12月24日下午,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团队教工党支部与广东永顺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党建结对共建、推进产学研创”协议签订及支部共建揭牌仪式在广东永顺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隆重举行。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少雄作为党员校领导挂点包片督导党建工作联系人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兽医学院党委书记严会超广东永顺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德锐等出席支部活动并讲话。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杨志群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易晖兽医学院党委委员亓文宝、秦利军、孙坚等参加活动。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引领支部强建设

据了解,华南农业大学党委成立了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谋划、统筹协调、督促落实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为支部建设把方向。

推进“三课一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并实行“三会一课”执行情况定期检查制度、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上级工作部署,从制度层面保障党支部工作的有序开展,全面深入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提质增效。

“长期以来,兽医学院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团队教工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以‘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支部建设为抓手,以‘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建设为契机,把支部打造成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严会超在仪式上如是说。

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党委注重选拔党性强、肯奉献的“双带头人”和优秀青年教师党员分别担任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优化组织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此外,兽医学院党委建立了学院党委委员挂钩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加强对基层党支部的联系指导。以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团队教工党支部党员为核心的团队,先后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广东省模范基层党组织、广东省“固本强基先进基层党组织”、广东省“五四青年集体奖”、7年内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等荣誉。

融合发展,“党建+业务”发挥优势形成品牌

校企“党建结对共建”旨在充分加强沟通交流,促进优势互补,共享党建资源,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实现“党、产、学、研、创”高质量融合发展。

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历史悠久,学科实力强劲。在2017年H7N9流感病毒、2018年非洲猪瘟、2019年新冠肺炎等重大动物疫病和人兽共患病防控工作期间,都能看到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团队教工党支部的担当与贡献。

陈少雄在会上围绕“如何全面推动党建和业务互融互促”提出建议:希望支部要突出特色,打造品牌,结合学院学科优势、企业发展实际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学院发展和企业发展双赢互惠,形成可示范、可复制、可推广、看得见、传得开的“校企共建”品牌,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发展力和引领力。

校企结对,利用学科优势解决企业发展“技术”难题,提高企业发展水平。广东永顺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房宜康也表示,与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团队教工党支部结对共建,将有利于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示范引领”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促进企业稳健发展。

此外,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也将在实践中,推动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研究领域的快速发展,全面提高学科建设的整体水平,形成“校企结对共建”党建品牌,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见习记者】唐瑞谦

【通讯员】王旗

【图片】魏煜琪

【来源】南方农村报南方+ 广东乡村振兴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