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1-12 浏览次数:20

20211月10日星期日15:00,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党校第8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次党课在丁颖礼堂顺利举行,兽医学院发展对象现场参与了此课程


本次党课的授课人为党林夕老师,主题为:《信仰的力量——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

党林夕老师以信仰的力量开头,解释了何为信仰,并对学员提出了四个问题:

1.我今年多少岁?

2.我的18 岁在做什么?

3.我的信仰是什么?

4.我认为信仰是什么?

四个问题的提出引发了大家的广泛思考,紧接着党老师介绍了卢永根同志的生平。从中产阶级家庭接受西方教育,到香港沦陷前往广州,在意识到“没有强的国,哪有安的家”后开启了自己为革命事业奉献,为国家繁荣建设的一生。再讲述了卢永根同志为共产主义事业的奉献,担任华南农学院院长的付出,科研实验乐于实践的汗水,物尽其用、勤俭生活的简朴,捐赠数百万善款予贫困生与教育事业的无私,贯彻卢永根同志“先党员,再校长,后教授”的思想,及对其为社会主义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仰与无私付出的肯定与赞赏。

在党课的最后,党林夕老师回归开头的四个问题,参照卢永根同志的事例,对其七十年来的身体力行,不褪色的坚定信仰,赞颂其成为彻底无产阶级战士的灿烂荣光。同时号召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学员们,坚守文化自信与家国情怀,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目标与完成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