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270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22日下午,学院在101学术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最美奋斗者卢永根先进事迹报告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展基专题报告。

报告会之前,组织全院教工集中收看了卢永根院士入选“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视频切身感受卢永根院士爱党爱国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

随后,学院党委张展基书记做专题报告首先张展基书记回顾了自己在农学院工作期间与卢永根院士相处的点滴,平凡目睹感受卢永根院士的人格魅力;然后结合卢永根院士的生平经历,讲述了卢永根院士对党无限忠诚、对祖国无限热爱、对教育倾心付出的感人故事,重点讲述了卢院士“先党员后校长、先校长后教授”的原则四个一点工作规矩和成立“卢永根院士病房临时党支部”的事迹。最后张展基书记总结道,卢永根院士一直坚守着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党的干部的初心、农业科学家的初心和高校教师的初心,正如感动中国”组委会给予卢永根的颁奖词中写道:“种得桃李满天下,心唯大我育青禾。是春风,是春蚕,更化作护花的春泥。热爱祖国,你要把自己燃烧。稻谷有根,深扎在泥土。你也有根,扎根在人们心里!”,共产党员、人民教师卢永根院士将永远在华农人心中。  


    最后,全院教工一同观赏了2019年迎新晚会上讲述卢院士事迹的节目《大爱芬芳》。本次专题报告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学院教工也深受感染和鼓舞,将在建校110周年之际,继续推动学院兽医学科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图文/王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