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0-08 浏览次数:192

2019年10月8日下午15:30,兽医学院于新院楼101报告厅进行双周学习,本次学习邀请了中山大学王金发教授以“站讲台——铸魂育人”为主题为大家开展师德师风教育。

 

王教授主要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师德师风、课程思政、学道懂道:读书看报,信道传道:立德树人五个方面展开,王教授指出,身为教师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王教授还跟大家分享了课程思政方面的课堂教学经验,指出课程思政的前提是教师本人要养成读书看报的良好习惯并坚持做好日常积累,将相关的思政内容与专业课程有机结合,才能真正实现课程思政,实现课程育人。

 

最后,王教授以“墨梅携苔花,奋斗换幸福”为结语,勉励各位老师坚持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双周学习在各位老师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图/文:王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