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4-27 浏览次数:160

2020年4月25日19:30,兽医学院第8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三次党课在钉钉群通过线上会议顺利举行。会议由兽医党务培训部蔡彦铭主持,会议主要内容是学习《广东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

会议开始,播放国际歌。

第一位报告人是港珠澳大桥工程师苏权科,他的报告题目是《用奋斗架起中国的脊梁》。在报告的过程中,苏权科同志表示建设桥梁的能力体现的是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和一个民族的意志力。他还谈到,在建设港珠澳大桥过程中,他和工人们呕心沥血,历经千辛万苦,攻克了多个“卡脖子”技术,最终才成就了这举世瞩目的世纪工程。苏权科那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勇于历经千辛万苦,创新的科学精神,为国献身的奉献精神无不令人动容。

第二位报告人是深圳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保育部副部长费英英,她的报告题目是《我愿永远做他们不离不弃的妈妈》。在报告过程中,费英英同志谈到虽然最初的工作条件极为艰苦,但她始终坚持在第一线,无微不至地照顾弃婴,把所有残疾儿童看成亲人,渴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这无私的母爱感人肺腑,给予了残疾儿童们无限的希望。

第三位报告人是广东省雷州市那毛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彭彬,他的报告题目是《我是“第一书记”,奋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彭彬同志多年扎根在雷州市那毛村,为村民脱贫致富费尽心血,带领村民积极开发种植番薯的产业。也是因为他多年在外工作,所以他一直都是与家人聚少离多。彭彬同志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歌颂,他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干净、诚实、担当。

第四位报告人是华南农业大学青年教师党林夕,她的报告题目是《七十载党龄的院士情怀,永不褪色的坚定信仰》,报告对象是已故的卢永根院士。报告过程中,党林夕同志谈到卢永根院士从小立志报国,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祖国需要的时刻,他放弃在国外的优厚待遇,积极参与新中国的建设,为中国的水稻遗传学奉献了自己的一生。他生活节俭,在自己的最后日子里,他毅然决定将自己的积蓄全部捐献给学校。卢永根院士还曾说“不在意名义,但求一生有意义”。这就是七十载党龄的院士情怀,这就是永不褪色的坚定信念。

第五位报告人是广东省农垦橡胶集团副总经理甘学德,他的报告题目是《“一带一路”橡胶情》。甘学德同志为了国家的橡胶产业的发展,远赴国外,带领千千万万的员工过着艰苦的生活,不断地进行高强度的工作,极大地增强了我国的橡胶储备能力。他不仅为国积极奉献,奋斗在祖国需要的战线上,还积极带领当地村民脱贫,体现了大爱无疆的“一带一路”橡胶情。

第六位报告人是佛山市公安局特警孙建国,他的报告题目是《铁血筑忠诚》。孙建国同志表示他曾经是军人,现在是人民警察,还是全国人大的公安代表,但他始终坚信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对人民群众的初心。他每天都冲在任务的最前线,时时刻刻都面临着危险。他始终认为他身上的荣誉也是职责,时刻为人民与恶势力作斗争是他的神圣使命,是他作为一名公安特警的职责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