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4-21 浏览次数:122

2020年4月19日晚19:30,兽医学院第8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次党课通过钉钉群直播的方式顺利开展。本次直播由兽医学院党务的培训部理事潘雅琴主持。课程主要内容是学习专家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党课开始前,播放《国际歌》。

党课开始,学员们开始观看《焦点访谈》的“中国之治”(一)到(五)系列视频,学习了专家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此次党课,让学员们了解了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和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学习了如何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和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必要性。专家还解读了民生保障制度的重大意义,对中国文化软实力提出了见解,参加此次党课的学员们受益匪浅。

党课结束后,部分学员留下继续观看三位学员的分享关于党课学习的心得体会。

第一位作分享的同学为本科生第五党支部的郭怡凡同学。她向其他学员们分享了她在贵州扶贫调研期间的所见所闻,以下是她的分享内容:

2020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但是目前的扶贫脱贫的问题落实到个别省份依然存在着很大的困难。衡量贫困户是否脱贫的指标是该户是否已经做到“两不愁,三保障”,即吃穿不愁,医疗、教育、养老有保障。对于这个标准大部分贫困户都可以做到,但是存在的突出问题是很多的贫困户是依靠国家和政府的财政补贴来实现人均年收入达标,从长远来看,这样的模式是不利于发展的。尽管没有好的发展先例,党和人民没有条件也要创造条件,没有经验也要摸索经验。所以,还需想办法提供更多的当地就业或者是外出就业机会让贫困人口真正依托自己的辛勤劳动,而不是仅靠政府的财政补贴来实现脱贫。

第二位是兽医药理学第二党支部的李金橘同学。李金橘同学分享的题目是《摸着石头过河,困难中前行》,以下是她的分享内容:

“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中国为人民和世界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小到强大,从内忧外患到自强,在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实践,在实践中完善社会主义建设理论体系,在困难中成长,在实践中摸索经验,走出了一条中国道路。在战争年代,我们需要带领人民打胜仗的英雄;在和平年代我们同样需要敢于牺牲,甘于奉献的英雄,就像这次疫情中的白衣天使一样。十八大到十九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如果青年人能够接过接力棒,在党的领导下,和人民一起继续砥砺前行,中华民主的伟大复兴便指日可待。”

第三位是兽医药理学硕士研究生的吴静同学,以下是她的分享内容:

“通过两次的党课学习,我对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和宗旨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回顾党的历史在建党之初中国共产党只不过是一个只有五十多个人小党,经过九十多年的发展壮大如今已经成为一个有着八千九百多万党员的大党在全国范围内长期执政的大党。在此次疫情当中我深刻体会到了祖国的强大,中国共产党是以人民为根本,并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这也是我们党保持持久生命力的一个源泉。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取得了现在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是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的,我们的初心永远不会改变,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