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11

各位老师: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指导意见的通知》(粤教继函[2018]48号),现就我校2023年度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与范围

1.培训对象为新补充到我校的专任教师(含辅导员)、之前来校工作但尚未参加岗前培训的在编在岗教师,以及从其他岗位系列转到专任教师岗位系列的人员已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的,无需再参加培训。

2.师范类本科专业毕业或教育硕士,在校期间修过《教育学》、《心理学》(注:本科学业成绩登记表应有此两门课程的成绩,并合格),可以申请免修,无需参加本次培训,但需提供《教育学》、《心理学》课程的成绩证明材料,教育硕士提供学位证明。

二、教学和考核安排

《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俗称“两学”,教学及考核由华南师范大学组织安排。

1.本次培训班将分批进行,预计在7月中旬至8月上旬开班。学员分班及课程安排,将于76日在广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网站“培训通知”栏目发布。

2.课程考核。《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两门课程为闭卷考试(考试时间另行通知)。满分100分,60分为合格。“两学”培训考试合格后将由广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将成绩录入广东省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系统。

三、培训费用

1.初次参加岗前培训的教师,其培训费和教材费用由学校承担。

2.曾参加过岗前培训但未获通过或曾经报名并由学校缴费未参加培训的教师,费用自理,由职称师资科预收后统一缴纳至省师资培训中心。

四、网上报名

1.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236110:006812:00

报名系统地址:http://gdgspx.gspxonline.com

2.报名方式

个人报名。请计划参加2023年度《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两学”培训的教师于6110:006812:00登陆报名系统进行注册报名。个人用户登录报名系统提交个人资料(请确保证件号码及手机号正确无误)和标准证件照片(蓝底标准证件照,照片分辨率不能小于180*240,请勿上传自拍照、风景照等不合格照片,因照片不合格导致报名资格被取消的,责任自负)。注册信息务必全面、准确。参训科目请选择《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

单位审核。教师个人完成报名后,由学校负责同志于61日至612日通过单位账号在网上审核后提交到省师培中心审核。省师培中心不接受个人单独报名。

五、培训管理要求

1.新入职教师的两学培训意义重大,教学管理严格,一般不予请假。请各单位认真做好报名组织和培训前教育工作,保证新教师按时参加培训,并为其参加培训提供其他必要条件。

2.请参加培训的人员务必按照课程表及管理规定,依时参加培训,以保证培训教学的顺利开展。

3.为方便联系沟通,及时通知有关事项,请参加“两学”培训教师加入“华农岗前培训、教师资格认定Q群:168450160”。

六、其他

请近年新进且未参加过“教育学、心理学”培训的专任教师于6月6日前将填写好的《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表》(见附件)纸质版报送至院办312,电子文档发至邮箱yishuww@scau.edu.cn。需免修部分课程的教师,应将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师范本科专业学业成绩表或教育硕士学位证书)一并提交。

本次培训关系到申请高校教师资格证,请各位老师及时报名,按时参加培训和考核。


 

附件:2023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表.xls

 

                                        兽医学院学科办

                                       2023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