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10

各位老师:

    为做好我校2022年度初次职称考核认定工作,根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广东省职称评审管理服务实施办法及配套规定的通知》(粤人社规〔202033号)文件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定对象

20221231日前在岗在册,并具备国家承认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大学本科等学历的全日制普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且在专业技术岗位上从事与所学专业对口或相近的专业技术工作,达到初次职称考核认定的时间和条件要求的,可申请初次职称考核认定。

二、认定条件

(一)资历和条件

1、博士研究生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可考核认定为中级职称;

2、硕士研究生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可考核认定为助理级职称;从事专业技术工作3年以上,并取得业绩,可考核认定为中级职称;

3、研究生班毕业、获得双学士学位及大学本科毕业后,从事专业技术工作1年以上,并取得业绩,可考核认定为助理级职称。

(二)教师资格条件

申请认定教师系列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原则上要具备高校教师资格证书,尚未具备的可在认定当年补充提交。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符合初次职称考核认定条件:

1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与所学专业不相关、不相近的;

2、非全日制学历的;

3已取得职称的;

4、不服从单位工作安排或不胜任专业技术岗位工作的或年度考核不称职、基本称职的;

5、未及时提交材料,或提交的材料弄虚作假。

(四)所有系列的申报人员均需要满足所学专业、所从事专业技术工作、职称认定专业三者相统一的要求,因此,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的辅导员可申请认定助理级、中级职称,其他专业毕业的辅导员应通过职称评审获得职称。

    三、其他事项说明

1.根据上级部门关于职称层级逐级申报的要求,博士研究生的起评职称层级是中级,硕士研究生的起评职称层级是助理级,博士研究生不再直接评审副高级职称,硕士研究生不再直接评审中级职称。因此,建议现尚未取得职称且符合初次职称考核认定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均参加此次考核认定。

2.聘任在学校教学科研岗位的专业技术人员,原则上认定教师系列职称。

四、工作安排及相关要求

(一)个人申请

申请人向所在单位提出初次职称考核认定申请,并于6月6日前填写好“广东省初次职称考核认定申请表”(附件1、一式两份),“2022年华南农业大学初次职称考核认定人员情况表”(附件2),附上学历学位毕业证书复印件及业绩材料各一份,电子版材料发送至yishuww@scau.edu.cn,纸质材料报送至院办312。

(二)所在单位考核评议

所在单位对申请人提交的考核认定材料认真审核,组织考核认定小组,对照资格条件严格审查申报人资料,对申报人员材料进行考核评议;召开评议会议,对其政治表现和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品德、业绩、能力等表现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并将考核评议结果填入《广东省初次职称考核认定申报表》中;对考核评议通过人员,应在单位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

五、材料报送及其他相关事项

(一)各二级单位在资格审核时须注意以下几点:1. “初次职称考核认定”只适用于从未取得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已取得职称的不符合初次职称考核认定条件;2.根据所有系列的申报人员均需要满足所学专业、所从事专业技术工作、职称认定专业三者相统一的要求,申报人员的“最高学历专业”、“现从事专业”、“认定学科专业”必须相一致。

(二)《附件1:广东省初次职称考核认定申请表》中第一页需要粘贴照片,“用人单位考核评议意见”一栏单位需出具推荐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

(三)经学校职称评审委员会评议通过的人员须登陆“广东省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管理系统”(网址:https://ggfw.hrss.gd.gov.cn/gdweb/ggfw/web/pub/ggfwzyjs.do)填报个人申请信息,并提交至所在单位进行审核,具体填报另行通知,届时请留意通知。



附件:


附件1:广东省初次职称考核认定申报表.doc

附件2:2022年华南农业大学初次职称考核认定人员情况表.xls

 

兽医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3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