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7 浏览次数:57

2023527日,iNature最新发布了生命科学领域的前20位在中国单位任职的学者,包括分子生物学,神经科学,生物化学,遗传学,免疫学,医学,微生物学,植物科学与农学等8个细分领域。其中,我院肖立华教授位列微生物领域榜单第三位。


        

    本次发布的科学家排名是基于D-index(学科H-index)学者排名指标,仅包括被调查学科的论文和引用值。H-index(被引次数高于或等于h的论文的数量)是衡量科学家产出和研究影响力的一种手段。此次在微生物学领域,对多达43737名研究人员进行了分析。进入顶尖研究人员排名的接受标准是基于D指数、在特定领域的贡献比例、研究人员的奖励和成就。肖立华教授团队长期从事隐孢子虫等重要人兽共患寄生虫的分子流行病学、比较基因组学和病原生物学研究。团队在Nature、Cell Host Microbe、Clin Microbiol Rev和Mol Biol Evol等期刊发表SCI论文五百余篇。肖立华教授本人4次入选Web of Science全球高被引学者,团队成员冯耀宇教授连续9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2014-2022)。团队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点国际合作项目以及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重大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重大项目。研究工作为保障养殖动物健康、公共卫生以及食品和水质安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