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0 浏览次数:38

各位同学:

为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了解,培养室友们之间的感情,共同营造更好的和谐生活氛围,共同创建更好的校园生活环境,兽医学院团委学生会特此举办第八届宿舍文化节,下面是活动详情:

一、活动主题

“寓”你相遇,一往“寝”深

二、活动时间

报名时间:5月10日-5月16日,二轮评比时间:5月21日晚上19:30

三、活动对象

兽医学院全体本科生宿舍(混合宿舍必须含有四名及以上的兽医学子)

四、活动内容

本届主题”宿舍文化节分为三个内容,为“宿舍装扮”、“宿舍视频展示”和“情景剧表演”各宿舍报名后需要根据三个内容进行准备(本学有过被评为“不合格宿舍”记录的宿舍不得参与评奖活动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

1、宿舍检查与装扮”:

主要包括基础的宿舍卫生清洁和物品整洁程度评分,以及宿舍的特色装扮评分。宿舍卫生清洁部分,要求宿舍整体卫生干净,过道整洁,无违禁物品,个人物品不乱摆乱放;宿舍特色装扮的部分,各宿舍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大胆创造比如挂彩带、自制宿舍吉祥物、自制宿舍logo等,也可布置个人特色桌面,展示出自身特色,营造温馨活泼的宿舍氛围,活动范围仅限宿舍内,宿舍门口必须干净整洁,不可张贴海报、非门牌等装饰物

2、宿舍视频

1)内容:该评比项目侧重于展示宿舍成员与宿舍氛围,各宿舍在报名后,需要提交一个与宿舍有关的视频,可以是宿舍生活vlog,可以是宿舍情景表演,可以是宿舍主题聊天,可以是宿舍才艺表演,也可以发挥大家的创造能力制作一个与众不同的宿舍视频,要求内容积极向上,宿舍每个成员都有出演镜头,并包括每位成员的简单介绍,成功进入第二轮评比中将会进行视频展示,展示顺序以抽签方式决定。

2)视频要求:时长在3-4min左右。展现形式不做要求,可以诙谐幽默,可以严肃紧张,但要求内容真实、贴近生活,文件大小不超过500MB。视频作品以MP4格式报送,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像素。

 

3、情景剧展示

提交报名表以及视频并由工作人员审核成功后,各宿舍会以抽签的形式随机获得一个剧本大纲,各宿舍需要在一定的时间准备好剧本表演,剧本内容主要围绕解决宿舍矛盾、培养温馨宿舍氛围、宿舍趣事等,该环节允许各宿舍对剧本有适当的添加和修改,改动的剧本需要尽早以邮件的形式发送给工作人员审核通过,第二轮评比中,各个参赛宿舍需要现场表演情景剧,表演顺序随视频播放顺序,表演时间不超过3min。

4、游戏环节

第二轮评比会现场组织宿舍默契游戏挑战,每位宿舍均需派人参与。

五、提交报名材料

1、提交材料

1电子版《第届宿舍文化节报名表》

2)第二个板块“宿舍视频”

2、材料格式

报名表、视频,文件命名为“宿舍号+宿舍文化节报名表/视频”如(“华山2-507宿舍文化节报名表/视频”)

3、截止时间

报名表和视频可分开提交,报名表于20235月16中午12点前视频于2023年5月19号中午12点前发送到邮箱redstop_699@qq.com

六、大赛奖励

一等奖(若干):

获荣誉证书+奖品+宿舍建设经费300元+美育奖励分

二等奖(若干):

获荣誉证书+奖品+宿舍建设经费200元+美育奖励分

三等奖(若干):

获荣誉证书+奖品+宿舍建设经费100元+美育奖励分

活动参与(成功提交报名表与视频并审核通过):获美育活动证明

此部分最终解释权归兽医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所有

兽医学院第八届宿舍文化节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