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07 浏览次数:10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常雨萌 费思迎 梁耀明 记者 刘盾)近日,第十七届华南(广州)宠物嘉年华在华南农业大学(以下简称“华南农大”)东区运动场举行。本届宠物嘉年华活动以“人宠和谐 ‘医’路同心”为主题,意为“人宠和谐共创同一个世界,‘医’路同行共享同一个健康”。

本次活动由华南农大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青团华南农大委员会主办,华南农大兽医学院、教学动物医院承办,华南农大校友会宠物行业分会等单位协办。

“华南宠物嘉年华是学校紫荆文化节的专业特色活动之一,也是学校文化育人品牌项目。”华南农大副校长邓诣群表示,本次宠物嘉年华秉持“爱人、爱宠、爱生活”的理念,旨在通过人宠游戏、宠物展示、公益领养等活动,传播宠物文化和行业文化,营造人与动物和谐共生的美好生态,丰富大思政内涵,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活动分为主舞台表演和场内互动展示两大部分。主舞台表演包括宠物飞盘表演、保镖犬训练展示、“萌宠时装秀”、宠物婚礼等多项内容。骏马和矮种马在场内互动展示区内展出,均为专业赛马。

“华南宠物嘉年华活动与华农动物医学专业(小动物疾病防治方向)同步发展,随着国内宠物行业的发展,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活动自2002年创办以来,已经举行了16届,今天是时隔3年后首次重启该活动,大家都非常开心。”作为宠物嘉年华活动的创办人之一,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小动物医学分会会长、华南农大兽医学院教授石达友表示,华农兽医学科位居全国前列,多年来为国内宠物医疗行业培养了一大批高质量人才。宠物嘉年华一直是学校兽医人才培养的重要实践平台,在帮助在校生拓宽专业视野、加深行业认知、锻炼临床应用能力等方面,都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