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2-15 浏览次数:170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寒假即将结束,新学期正在向我们走来,在这春暖花开、万象更新的美好时光里,期待你们回到美丽的紫荆校园,开启新征程,展现新风貌,取得新成绩!为了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和校园的安全稳定,让我们一起做到以下“五个好”:



做好返校准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请按照《华南农业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指引》要求做好返校前的健康监测、返校途中的个人防护、返校后的报到注册等工作,平稳、有序、安全返校。在经历了近两个月的假期后,愿你们调整状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全身心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争取更好成绩!



落实好校园管理措施,共同维护安全稳定校园环境。新学期同学们返校后,出入校园管理措施优化调整如下:对于校内住宿学生,当天出入校园的,将实行白名单管理,刷脸入校;在外过夜的,应提前报批。对于经批准在校外住宿学生、非全日制研究生、全日制定向研究生、因完成学业需入校的延期毕业学生,纳入白名单管理。学生出入校园管理措施将根据上级部门要求视情动态调整。请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校园管理等信息,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做好个人防护,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遵守卫生行为规范,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充足睡眠,每日健康打卡,尽快完成疫苗全程接种,构筑起免疫屏障。到校的第一周,继续开展自我健康监测,如身体出现不适,须及时报告,不带病上课。



调适好心理状态,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新学期给自己制定合理目标,让学习生活更有方向感和计划性,保持积极乐观、健康理性的心理状态,接纳自己,接受帮助,与他人合作,保持与亲人、老师、朋友的积极沟通,以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实现个人的健康成长,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



树立好安全意识,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严格遵守学校公寓管理规定,不携带电动自行车电池上宿舍楼,不在宿舍内存放或使用大功率违章电器;外出时切断电源,关好门窗,妥善保管个人贵重财物,严防火灾、盗窃等各类事故。骑行电动自行车时,做到文明骑行,不超载、不超速、不看手机。树牢防诈意识,远离“校园贷”,谨防电信网络诈骗,不参与非法传销活动。在外住宿学生注意维护人身财产安全。



最后,祝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学业进步,生活愉快!让我们在“五湖四海一片林”的美丽校园里相见!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3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