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45

为了树立华南农业大学的研究生导师在教书育人方面的典型模范,体现我校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的高尚情操,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我校举办了 “2022年度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评选活动。经过学院内部严格的初步评定后,我院推荐了亓文宝老师、石达友老师参与评选。

经过各个学院推荐,本次活动共有29名研究生导师入围评选名单。经过3天激烈的网络投票,最终,我院的石达友老师、亓文宝老师成功斩获本次活动的第三、第四名。


亓文宝老师自2007年任教以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一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人师表、树德育人,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言行鞭策自己。科研治学严谨、一丝不苟;为人诚恳,待人和善,乐于助人且不图回报;无微不至关心学生,循循善诱,激发学生潜能。亓老师设身处地的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考虑,时刻教育学生先做人再做事,要遵纪守法,为人要正直。亓老师不仅仅是学生科研道路上的领路人,更是学生的人生导师,既是良师,亦是益友,就像春雨滋润着学生的心田,让学生一直感受着浓浓的关怀,让学生一直充满前进的动力。


石达友老师在十九年的从教历程中,他以高尚的师德,精湛的业务,严谨的作风,赢得了同事、学生和社会的一致好评,展现出动人心魄的师表风采。漫漫十九个春秋铸就了他“敬业、爱生、重教、实干”这一贯的工作作风。石达友老师身为党员以身作则,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坚定远大抱负,脚踏实地做事。秉持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和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引领学生自觉遵守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在实际工作中,他始终实践这“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信条,“求真创新,严谨扎实”地开展科研和教学工作。在生活中,他不仅是良师亦是益友,真正做到了“爱校如家,爱生如子,以情育人,以情感人”。

心怀皓月,致敬师恩。是他们,立德树人,爱岗敬业。

感恩研途中遇到的每一位好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