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498

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国庆假期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关工作提示如下:

1.合理安排假期出行。倡导同学们在穗过节,倡导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确需离穗的同学,须按规定办理报批手续。出行前,应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及防控信息,注意查询目的地相关防疫政策。

2.加强外出和返校管理。因故确需临时离校外出到广州市内的,须提前在网办大厅“在校学生临时出入校园报批”提交申请,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离校;因故确需离穗的,须提前在网办大厅“学生离穗报批(学生假期去向审核)”提交申请,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离穗。

国庆假期期间,所有学生离穗、临时出入都需在网办上提交报批。

假期结束返校,须提前在网办大厅“学生返校申请(含新生)”提交申请,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所有离穗同学返校须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及时完成核酸三天两检。中高风险区同学暂缓返校。从7天内有报告本土疫情地市返校同学要完成3天居家健康监测及核酸三天两检(间隔24小时)无异常后,才能参加正常教学、生活活动(另外,广州市对部分区域返穗人员还有自我健康监测的要求,相关人员应按要求落实)。根据疫情变化,返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根据省市工作部署及疫情研判适时调整,离穗外出学生返校前3天应联系本学院辅导员确认具体返校要求。

3.保持高度防护意识。学生自觉坚持健康卫生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遵守卫生行为规范,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不聚集、少聚会。尽快完成疫苗全程接种,构筑起免疫屏障。密切关注自身及周边同学的身体状况,所有离校学生返校前要连续开展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或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或腹泻等症状的,要及时就医并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

4.强化人身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学校公寓管理规定,不得在宿舍给电动自行车电池充电,及时处置无法登记上牌电动自行车,不得在宿舍使用电磁炉、电饭锅、电炒锅、电烤箱等违禁违规电器。外出时应切断电源,并妥善保管好个人贵重财物,严防火灾、盗窃等各类事故。严禁参与非法传销活动,谨防兼职上当受骗;远离网络借贷,预防网络诈骗。注意交通、人身和财产安全,不到未经开发的偏、远、险、陡的地方游玩,如到公共场所时,遵循错峰要求,配合测温、健康码查验,主动扫“场所码”。

5.坚持做好每日健康上报。为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进一步做好“奕辅导”小程序健康打卡工作,守护学生健康安全,请各班级高度重视,做好打卡组织工作。各班指定2名负责人(原则上为班长和团支书),协助年级辅导员做好健康打卡管理工作,其他班委和宿舍长做好分工联动,及时督促同学们按时打卡。发现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年级辅导员报告,并按要求协同做好有关工作。

6.严格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请各位同学按时、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并如实汇报核酸检测完成情况。学院将对未做核酸同学进行通报、对未做核酸但谎报瞒报的同学进行全院通报批评。

最后,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

 

 

兽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