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1 浏览次数:2490

兽医学院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

研究生“推荐阶段”工作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华南农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华南农办〔202155号)以及学校《关于做好2023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阶段”工作的通知》,为做好我院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的工作,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经我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审议,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负责具体实施本学院的推免工作,成员如下:

组长:鲍金勇、冯耀宇

成员:孙永学、易晖、亓文宝、曾振灵、肖立华、郭世宁、陈建新、汤有志、马勇江、罗永文

二、推免生基本条件

按照《华南农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华南农办〔202155号)规定,分为一般推免生和特殊学术专长推免生,具体条件参照第三章第七条所列条件执行。

三、推免生名额分配

按学校分配的推免指标数和学院推免细则分配办法,由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审议并确定,各专业及方向的推免指标如下:

动物医学丁颖创新班10人;动物医学(不设方向)9人;动物医学(小动物疾病防治方向)4人;动物药学 2人。

根据华南农业大学《关于做好2023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阶段”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特殊学术专长推免生指标不能超过当年学校下达给学院推免指标(不含单列指标数)的10%,因此我院无特殊学术专长推免生推荐指标。

四、推免工作程序

1. 学生报名申请

符合推免条件的学生自愿报名,在学校规定的报名时间内(至91224:00止)登录教务系统(http://jwxt.scau.edu.cn/)研究生推免模块进行网上报名(提交证明材料的扫描件),填写信息确认无误后,进行“保存并提交”操作,打印《华南农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报名资格审核表》(以下简称“审核表”)签名确认,在审核表右上角手写标注推免类别为“一般推免”或“特殊学术专长推免”,附相关证明材料交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要求所有填写的材料务必完整真实。

1)电子版材料。提交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材料:审核表(签名扫描件)、英语成绩证明(四六级、托福、雅思)、课题项目、学术论文、各类获奖与竞赛证书、社会实践等证明材料(具体参考附件2中的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至邮箱375937350@qq.com(邮件主题以“班级+姓名申请推免材料”命名,如没有按照要求命名将视为匿名文件,不予接收)。

2)纸质版材料。上述电子版材料的纸质版原件以及个人联系方式等,于91312:00提交至兽医学院办公楼304室贾老师处。

需同时完成线上报名和线下材料提交,未按时按规定完成者视为报名无效。

2. 资格审核

符合推免资格的申请人按照各自所在专业及方向前四学年(四年制为前三学年)的平均学分绩点进行排序,各专业方向根据推免指标1:2的数量比例,确定入围推免的候选人名单,将于91412:00前予以公布。

3. 确定推免名单

916日前,学院公示拟推荐名单。各专业及方向根据总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序,以各专业及方向推免指标的1.2倍确定拟推荐名单,其中各专业方向推免指标的0.2倍人数为候补推荐名单。

1)总成绩测算依据:学业成绩占75%、综合评价成绩占25%,满分为100分。其中:学业成绩=平均学分绩点/ 5×100;综合评价成绩经材料审核后由指标体系及其评分标准进行计分,由三部分组成:科研业绩(50%)、竞赛与社会实践(30%)、综合素质(20%)。

总成绩= 学业成绩(折合成100分制)×75% + 综合评价成绩(折合成100分制)×25%

2)候补名单由学院推免遴选工作小组商定,候补推荐名单不分专业方向,仅按总成绩高低排序。在学院公示结束前,因故放弃推免生资格的名额,由本学院候补学生依次递补。学院公示结束后至学校“推荐阶段”结束(925日)前学生因故退出,则由学校推免遴选工作领导小组核定的候补人选补上。

4.学院公示

学院拟推荐名单将在学院网站公示三天。

五、其它事项

1. 答辩前学生须签写《兽医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承诺书》,在获得推免资格后,再签写《华南农业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承诺书》,不得中途放弃推免生资格,不得再申请出国留学、参加就业派遣等,否则自负违约责任。

2.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学校将取消其推免资格,并以公文通知接收单位。

1)在申请推免过程中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的;

2)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学校纪律处分,或被追究法律责任的;

3)第四学年(五年制的为第五学年)的学业平均学分绩点(GPA)低于3.20(特殊学术专长推免生GPA低于3.0)以及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达不到良好者;

4)毕业时未获得学士学位的。

3.推荐免试期间请相关同学保持手机畅通,以免漏掉信息与电话。如因个人原因没有按时提交相关材料,逾期不予受理。学院将对报名同学进行资格审核,如经查发现存在弄虚作假情况,则取消当事人推免资格并上报学校。

4.在推免过程中,学院党委书记和学院纪检委员将全程监督推免过程,有关申诉与投诉事宜,请以实名制发至以下邮箱:248184927@qq.com

联系人:傅老师、贾老师

电话:8528023338882727

邮箱:375937350@qq.com


兽医学院

2022911


附件1  兽医学院推荐2023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暂行).pdf

附件2  兽医学院本科生推免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及评分标准(一般推免生)(试行).xls

附件3 《华南农业大学学术论文评价方案(试行)》(华南农办〔2021〕27号).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