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01 浏览次数:76

各实验室、各位老师、研究生:

根据学校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和学校《关于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工作部署,为保障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有效使用,学院拟组织开展一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和督促整改工作,以及卫生清洁工作,请于9月2日(星期五)前重点做好如下工作:

一、自查自纠及问题整改工作

1.检查实验室危化品、病原管理是否规范,是否落实双人双锁、记录规范?

2.检查特种设备运行是否良好?

3.检查安全措施是否完善有效?

4.全面清理实验室卫生,实验用具使用完毕后摆放整齐,及时清理枪头、废旧手套、废弃离心管等杂物。

5.清理阻挡消防通道、消防栓的杂物,报废过期废弃的仪器设备。

6.监督落实进入实验室研究生穿着白大褂。

二、学院检查工作

学院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将以挂点包片方式于9月5日进行全面检查,具体安排如下:

检查领导

检查区域

工作人员

鲍金勇、任涛

兽医药理学与毒理学教研室所有实验室

梁雯霏

冯耀宇、汤有志

兽医传染病学教研室所有实验室

黄小容

孙永学、郭世宁

本科实验中心实验室、解剖解剖组胚与病理学教研室所有实验室

张婷婷

亓文宝、苏仁伟

兽医外科学与产科学教研室、兽医内科学诊断学与中兽医学教研室所有实验室

王雅静

易晖、

李守军

兽医微生物学教研室及兽医寄生虫学教研室所有实验室

贾谏

三、有关要求

1. 各实验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切实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责任落实到岗到人。

2. 各组工作人员在实验室安全检查中负责记录、拍照,统一交由余永钦老师汇总上报校实验室安全隐患管理系统。

3. 学校将在9月13日之前组织全校范围的抽查工作。抽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将上报隐患管理系统,并要求立行立改。发现存在严重隐患的实验室将被强制关闭整顿并发放整改通知书要求立行(限期)整改,整改后须经学校管理部门重新检查通过后方可开放使用。对于未落实整改且未有合理书面解释的实验室及相关安全责任人将予以全校通报。



兽医学院

2022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