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26 浏览次数:710

各党支部、团支部、学生班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教体艺函〔20203号)要求,我校特制订了《华南农业大学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共建美丽和谐校园”实施方案》。实施方案要求,每月至少1次组织学生对责任区域开展义务劳动。现将本学期我院学生第一次爱国卫生劳动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二、劳动时间

2022828日(星期日)上午9:00-12:00

三、劳动内容

劳动内容:对燕山区7-9+莘园+活动中心+篮球场周边、内庭、主要道路、绿化地、沟渠和公共活动场所等,开展生活垃圾拾捡清扫、积水清理、绿地落叶清理、乱拉挂乱张贴清除等活动。全体学生对宿舍内务卫生进行整理。责任区详见附件。

劳动工具(扫把、垃圾铲、手套等)请尽量自带。学院准备了部分劳动工具,请各支部指定一名负责人作为联络人领取。

领取时间:828日上午830

领取地点:燕山区1栋宿舍大厅(研究生党支部)、兽医学院旧办公楼值班台(本科生党支部)领取。

捡拾清扫的垃圾请集中统一堆放好,总务部将安排统一收集运输。

    四、分工情况

负责党支部

责任区域

参与老师

兽医药理学第一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燕山区7

梁耀明

兽医药理学第二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燕山区8

梁耀明

兽医传染病学第一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燕山区9

傅叶琪

兽医传染病学第二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莘园+活动中心

傅叶琪

临床兽医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篮球场

傅叶琪

丁颖创新班本硕联合党支部

华山2栋走廊、楼道等公共区域、党团活动室

陈坤钰

动物医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华山8栋走廊、楼道等公共区域

肖田园

动物医学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兽医学院旧办公楼、科技楼旁沿宿舍区的区域

李坤阳

 

     五、有关要求

1、各党支部应将义务劳动作为“三会一课”内容,丰富支部组织生活形式,推动支部建设。同时,应组织好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劳动,并将劳动情况作为培养考察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的重要环节。

2、各党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从“三全育人”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校园环境卫生义务劳动的重要意义,组织好分工劳动,引导学生热爱劳动、崇尚劳动、尊重劳动。

3828日活动结束后,学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将对学院责任区域劳动情况进行检查和通报。本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底学校对学院的评优考核,请各支部、团支部、班级务必组织好学生抓好责任落实。学院将对在义务劳动中有突出贡献的党团支部、班级及个人进行表彰。

4各班级宿舍内部卫生请自行组织打扫。请班主任深入社区走访学生宿舍,同时对班级学生宿舍卫生情况进行检查。

 

附件:燕山区责任分区附图

 

 

兽医学院党委

2022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