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02 浏览次数:475

各位同学: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关于2022年清明放假的通知》《关于做好清明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为加强清明期间个人安全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明放假时间

4月3日(星期日)至5日(星期二)共3天。

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自觉做好个人防护

请同学们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加强自我防护及家人健康监测,少聚集、少聚餐,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的防疫措施,未全程接种疫苗的同学请尽快完成接种。

(二)假期“非必要不出校”

请同学们尽量留在学校学习生活,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报告本土病例的县(市、区、旗)和陆地边境口岸城市。

(三)严格落实离校报批和离穗报批制度

确因特殊情况需要离穗的同学,请在学校网上办事大厅填写“学生离穗报批(学生假期去向审核)”,由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离校;需在广州市内办事的同学,请填写“在校学生临时出入校园报批”,经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出行,严禁瞒报、谎报行程,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四)从严配合做好动态管理

同学配合做好“每日一报”和五本台账工作,严格配合执行早晚测温、晚点名,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呕吐、腹泻等症状时,须及时就医,并报告年级辅导员

(五)认真落实返穗返校健康管理要求

1.所有离穗的同学返穗返校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

2.从省外及佛山市三水区返穗返校的同学要落实“核酸检测3天2检(至少间隔24小时)和11天自我健康监测”措施,前3天原则上“两点一线”。

3.有近14天内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地级市(盟、州、直辖市的区)旅居史的同学返穗返校要落实“3天居家健康监测和11天自我健康监测”措施,前3天非必要不外出,“两点一线”,在第1、3、7、10、14天开展核酸检测。

4.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同学暂不返穗返校。

三、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1. 严格遵守学生公寓管理规定,禁止电动车电池在宿舍充电,禁止在宿舍使用电磁炉、电饭锅、电炒锅、电烤箱等违禁违规电器。外出时应切断电源,并妥善保管好个人贵重财物,严防火灾、盗窃等各类事故。

2.注意实验室安全,严格遵守实验室行为准则和操作规程。

3.注意饮食卫生,尽量在学校食堂用餐,不叫外卖,不酗酒,不寻衅滋事,不晚归。

4.严禁参与非法传销活动,谨防兼职上当受骗;远离网络借贷,预防网络诈骗。

 

 

                                                                     兽医学院

2022年4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