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20 浏览次数:566

一、许丹、女、中共党员、讲师

(一)年度工作业绩

1.思想理论教育上引导学生热爱党和国家,热爱学校,热爱本专业,在课堂上不仅仅介绍课程的基本大纲要求的内容,会不时和学生互动,在价值观上进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2.在课后积极参加学生举办的职业生涯茶话会等活动。

3.在实践中积极指导学生参加猪病诊疗大赛。

(二)年度工作小结

2021年是充满挑战性的一年,作为一名承担学院大一新生唯一专业基础课的老师,我也有幸被聘为学院的专业辅导员,负责在学生尤其是新生对学院的了解,加强新生对大学生活的适应方面做了如下工作。

1.经常和学生互动,负责解答学生对大学生活的学习方法等疑惑。

2.积极参加学生举办的职业生涯茶话会等活动。由于是学生在大学一年级认识和熟悉的唯一一位专业老师,在学生活动方面会受到大家的邀请,参加一些初步的职业生涯引导茶话会。会上会对如何学习解剖学,如何在大二分专业的选择方面进行简单的介绍。

3.积极指导学生参加猪病诊疗大赛。为学院每年举办的猪病诊疗大赛的指导老师,负责在课堂上给大家讲解猪的各个解剖学特征,并对评分标准进行解读。在比赛环节负责评分。

目前存在的工作问题是工作相对随机化,不够系统化。在下一年度的工作中要着重列出工作要点,一一突破。争取条理化明晰化完成工作目标。

(三)系列活动照片

1、为学生进行学业辅导

2、为学生进行专业教育


3、为猪病诊疗大赛进行专业培训

4、与学生进行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