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1503

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第一届研究生科研数据记录大赛活动通知

 

一、比赛目的

科研数据记录是科研过程的真实反映,反应科研活动的第一手资料,是科研结果追溯的源头,为规范记录工作,为倡导自觉保证原始数据记录的真实性、践行科研诚信,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院将举办研究生科研原始数据记录评比大赛。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承办单位:兽医学院研究生会

三、比赛形式与内容

(一)比赛形式:

参赛同学提交参赛本人的纸质版原始科研记录本和(或)电子版原始科研记录,由学院组织专家择优挑选优秀科研记录者。

(二)比赛内容:

科研记录应注明研究方向、课题名称;记载实验内容应包括实验日期、实验主题、实验目的、实验设计(方法)、实验步骤、实验参数、实验结果(数据、图片记录和说明)及分析等;记录过程应连贯,不能随意涂改,被修改的原记录应清晰可见,重要修改注明原因等。

电子版科研记录的科研数据(如图片、批量数据、重要分析结果等)的文档应保证真实性、可追溯性(创建时间,文件名、文件存放路径等)。

四、时间安排

(一)科研记录本提交:2021123日前

(二)颁奖:20221月初(暂定)

地点:等通知

五、参赛要求

(一)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全体研究生;

(二)所有参评研究生均要遵守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规范;

(三)每位导师推荐人数不超过学生总人数的25%,四舍五入计;若按25%计算后不足1人按1人计。

六、报名方式

1. 记录本提交:请在规定时间内交至旧院楼403。要求记录本具有真实性,可追溯性。同时,如记录本涉及保密内容,请作者特别说明。提交记录本的参赛者须附上《导师推荐意见》表。

2. 报名截止时间2021123日。

3. 评审:由学院组织专家评审。

七、奖励

被推荐为优异记录者的学生将给予每人800元奖励,共20人被推荐为优秀记录者的学生将给予每人500元奖励,共50人。

八、其他事项

1.科研原始记录系研究生在平时科研训练中对所做实验数据的实时记录、分析及总结,记录不能临时拼凑或重新抄写,一旦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2.科研记录要标注姓名、学号、年级、专业;记录本以1本为宜。

3.为了确保原始记录不被遗失,每位学生在提交时都要做好登记。评比完毕,学院将统一通知学生签字领取。

4.此活动参与和获奖均不涉及综测加分。

5.每位同学在读期间仅能获得一次该奖项。

6.相关结果和名单将会在院网和“兽医研途”公众号公示,请大家密切关注。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宇彤


兽医学院

20211124

 

导师意见推荐表(科研数据记录大赛).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