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6 浏览次数:1195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共同消除宿舍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学生人身财产安全,营造一个和谐安定的生活环境,我院即日起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大排查。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2021年11月18日

二、检查内容

1. 检查是否存在违章电器。

2. 检查是否有乱拉乱接电线

3. 检查是否改装电路,私接专用电源,是否使用不符合安全规定的插座,同一个插座是否连接一个以上的插线板。是否跨房间接驳电线或网络线。

4. 检查是否存有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

5. 检查门窗、床挡是否安全可靠,照明灯是否存在损坏、缺失、松脱现象等。

6. 检查宿舍周边是否有杂物摆在或者堆积在走廊

7. 检查是否有其他安全隐患。

三、有关要求

学生班级、宿舍要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遵章守纪意识认真组织好安全隐患自查、排查工作于存在安全隐患请及时填写以下在线文档(附后),学院将对普遍存在的问题积极反馈至相关部门,同时从学院层面进行全面整改。

安全无小事,警钟要长鸣。请各位同学积极配合做好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

 

【腾讯文档:https://docs.qq.com/sheet/DQlBRdnNQWU5uY2Zp】


附:

宿舍安全贴士

1. 人走随手关电源,既能防火又省电。

2. 破旧插座和电线,及时更换保安全。

3. 违章电器莫要用,谨慎用电记心头。

4. 消防安全不可忘,楼道里面要通畅。

5. 电器着火不要怕,快把电闸去拉下。

6. 消防设施别乱动,扑救火灾有大用。

 

 

兽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