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次数:116


为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教训,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文件及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适逢第30个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11月9日下午学院召开全院教工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暨消防安全大演练。

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学院行政副院长秦利军传达省教育厅及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高校实验室安全形势及实验室安全事故典型案例,重点对学院在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下一阶段学院实验室安全重点工作将结合校党委第二轮巡查对学院的反馈意见,扎实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严会超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事关师生人身安全,实验室安全重于泰山,全体师生务必重视实验室安全,提高安全意识,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实验室、教研室要持续抓实实验室管理工作,同时抓牢安全隐患的整改落实,强化师生安全教育,健全实验室安全监管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实验室安全与全院师生日常教学科研密切相关,全体师生要时时刻刻紧绷实验室安全这根弦。



当天下午,学院分别在45号楼药残中心楼下南面空地、9号楼天井处、9-3号楼楼前空地举行消防安全大演练,在校研究生及实验员参加了此次演练。接下来学院将持续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确保每一位进入实验室的师生学会火灾应急处理,确保消防演练培训覆盖全体师生。

(兽医学院 文/薛晓丽 图/徐雨 梁耀明 靳珍 余永钦 潘俊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