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08-20 浏览次数:78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让2021级新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现决定开展新生党史学习教育。

一、活动主题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二、活动时间

2021820-824

三、参与对象

2021级全体本科生

四、活动形式

由各班新生兼职辅导员、心理助理班主任组织各班级开展线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内容如下:

(1)通过观看视频、微党课、沙龙等形式,组织党史学习会。学习内容可包括但不限于:①以党的重大历史事件为主线,全过程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②学习卢永根院士先进事迹;③学习时代楷模事迹、精神;④结合时代特点学习红船精神;⑤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红色书籍。

(2)开展线上党史知识答题活动。

(3)开展线上教学体验活动。

  五、活动要求

 1、新生兼职辅导员、心理助理班主任在活动前要做好充足准备,活动过程当中应注意语言表达准确,正确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价值观,培养新生的纪律意识、规则意识,教育新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各班应在824日前将活动照片(5张)、通讯稿或推送稿(200字左右,内容包括时间、地点、活动主题、参与人员及人数、活动过程、活动成效等)、新生优秀学习心得5篇(100字左右),提交至邮箱214268517@qq.com,邮件命名为“班级+新生党史学习教育”。

六、未尽事宜,以最后通知为准。

 

                                       兽医学院党委

                   2021819